会员案例 | 米朗设计 | 具有创新赋能医养产品
时间:2022-06-29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在大部分国人的印象中,医疗家具往往是冰冷的钢制排椅、传统的蓝色塑料靠背椅。

造成这种刻板印象离不开现今医疗家具普遍存在款式老旧、功能属性区分不明显、产品风格模糊等问题。

因此米朗团队组建专项小组,进行长达一年的实地考察调研,围绕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满足医院使用需求,提高患者就医体验,最终米朗设计团队交出满意的答卷。

陪护椅


操作灵活 可结合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从而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舒适、稳定 为患者提供呵护、辅助


就诊椅


考虑医护人员的日常习惯

给予充分支撑 体现人性化设计

明亮温暖配色

为就医环境提供舒缓放松的氛围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据数据统计,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伴随带来的老年人健康问题更加严重。

而孝道作为我国尊老养老的传统观念,儿女希望能够亲自服侍照料老人,但是面对就业压力、生存需求等方面的原因,老年人在家既能接受健康照护也能养老成为一大难题,在这背景下社区居家化医养模式成为解决养老问题重要途径。

接下来米朗设计即将围绕居家化医养,通过去医院化设计理念,进行医疗家具创新设计,在医疗医养领域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