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 2023年度SIDA战略共创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06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又迎来“两会时间”。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3月3日-5日,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2023年度战略共创会在深圳召开,来自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中芬设计园、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创意设计中心、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濮阳工业设计创意中心十一大版块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图片


永葆热忱 厚积薄发


项目管理培训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3月3日,30余位参会成员分为5个培训小组,以项目管理理论+项目实践分析的形式参与项目管理培训,以实际项目为基础,学习和探讨项目管理的基本框架、流程、方法和工具,以高标准完成各板块承接的项目,产出超高质量的交付成果。本次培训,以科学、系统的学习,确立了项目管理团队的核心理念,推动各板块加快建设项目管理的标准、流程和结构更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


直面问题 凝聚共识


民主生活会


图片


4日上午,参会成员围坐在一起,举办民主生活会,会上各板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以往实际工作中的良好经验、问题过失、意见建议三个维度开展深入交流,互相对照检查、借鉴经验,并进行深刻的反思与自我批评。会上,参会成员共提出项目好经验37条,过失、不足、共性问题53条,理想组织团队的标准和建议52条。会议最终评选出4条年度好经验,供全板块学习,并实施计划评估2023年的实际执行与应用效果。民主生活会的举办大大激发了各板块的工作干劲,大家相互促进、明确整改措施和未来共同努力的方向


凝心聚力 共创共识


小组研讨


图片


4日下午,参会成员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总结的业务、人员、管理和制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组研讨,提出解决方案,输出理想组织标准,提出“SIDA十诫”的初步构想,提炼出SIDA的核心企业文化价值与前进方向。大家在群策群力的氛围中,实现了各板块“零距离”的交流与融合,以归零心态直面各板块的问题与挑战,放大各个板块的团队和资源优势,对内实现融通与共创,对外实现元协同与高质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头脑风暴 群策解惑


专题Work Shop


图片


5日上午,SIDA组织开展专题Work Shop,针对各板块面临的问题进行分组研讨,各组开展头脑风暴、归纳讨论内容,并进行成果汇报,“观察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昌红及各组成员进行思路探讨及点评优化。这对于SIDA新一年的工作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环节由封昌红会长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SIDA团队优秀的办会水准、团结一致解决问题的积极性、高效协作的团队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肯定,并为SIDA每一位小伙伴点赞。


封昌红会长“成果丰硕,成效显著”总结了此次战略共创会。她表示,本次战略共创会各板块联动,既促进了板块间的协作与联动,还为我们以往的工作经验进行深刻的总结,为下一步工作方向提供深度思考。这是一场协同共创的战略共创会,大家为各个项目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凝结成一个个“小小的成果”。她建议,季一会的制度,将这个“小小的成果”发扬光大,让每一次战略共创会都能为我们点燃创新思考的火炬、巩固协同创作的良好工作习惯。她还提到,今年要重点强调“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一起向2023年的总目标协同前进。


封昌红会长“齐心协力”来点评各板块这几天的表现。她表示,今年是SIDA的第15年,是“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总结复盘,找到新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家一起协同共创。如同设计可以点亮产品、点亮城市一样,工业设计行业的理想版图将由每一位闪闪发光的成员齐心协力、一同点亮。


图片


本次战略共创会,围绕SIDA2022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深入分析、总结问题和困难,制定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深化服务促发展,强化创新谋突破,续写SIDA新篇章。通过本次战略共创会,SIDA各板块的的凝聚力更上一个台阶,各板块成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验证新思想、测试新路径,为2023年度丰收果做准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疫情结束后各行各业积极向好的势头上,SIDA也定将不负使命,推动工业设计行业转型及发展,以设计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从全球视角立足全局谋长远、促发展,继续助力中国设计走向世界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