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所向,启航清远 | 协会与清城区政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5-19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图片

5月16日下午,2023清远(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举行。为全面推动清远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的主战场、主平台、首选地,建设落实全省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的示范区,清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达成“湾区时尚产业汇项目”的战略框架合作。


图片


据了解,清远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把制造业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攻方向,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并以品牌与设计赋能清远市工业制造业优势资源及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清远城市品牌影响力。


图片


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清城区人民政府建立了创新型战略合作关系,为推动清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协会将全面发挥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创新与平台优势,结合政府产业转移的重要契机,加快推动工业制造业发展进程,共同续写两地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为密切与深圳市的产业对接,加快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当天上午,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清远市副市长林科聪,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清远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黄镇生,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军,清远市商务局局长潘海涛,清远市国资委主任罗伟民,清远日报社社长郑伟文,清远市国投集团总经理郭静文等领导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十方创意设计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

01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九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 →  调研现场

图片



02

丝路视觉

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0年3月,现已发展为国内知名的数字视觉科技运用公司,主要以电脑图形图像(CG)技术为核心,融合多媒体手段,在不同的科技领域进行实践,并最终实现其运用价值。


→ →  调研现场

图片


03

库卡波罗艺术馆

库卡波罗艺术馆展示了20世纪世界现代设计发展史上最重要的设计大师、北欧功能主义学派的继承者和最重要的旗手之一约里奥·库卡波罗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不同时期的代表产品,是深圳与赫尔辛基两座设计之都亲密合作的有力表现。


→ →  调研现场

图片


04

晟邦设计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 →  调研现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