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 2022 Dieline设计奖成绩公布,凌云创意累积获奖数暂居中国区榜首
时间:2022-06-20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被誉为“三大包装设计奖”之一的The Dieline Awards于5月23日公布了其2022年赛事的获奖名单,本届赛事收到来自27个国家的参赛作品共计1700件,获奖数141件,而每个类别也仅有最终前三名能够获得奖杯,难度可见一斑。凌云创意2022Dieline设计奖再添银奖1座,目前累计7项,暂居中国区榜首。


获奖作品-斑马精酿
(同时这款作品也获得了2022年纽约ADC的铜立方奖)




本届赛事最佳获奖作品



全场最佳

Bite最初推出一系列口腔护理产品,如牙膏等,后来扩展到包括一种新的植物基可再填充除臭剂。有三种香味可供选择,柑橘橙花、新鲜玫瑰 和木质桑塔尔。补充装在可堆肥包装中运送,并装载一个闪亮的金属分配器,看起来像一个微型宇宙飞船逃生舱。镜面般的饰面、圆润的边缘和粗壮的形状让人想起最初的 iPod,但完全采用镀铬处理。Bite的字标印在正面,下方印有“Because it’s the Earth”。 







年度品牌重塑

该品牌名称从亨利·曼奇尼 (Henry Mancini) 为电影《蒂凡尼的早餐》 (由奥黛丽·赫本主演)创作的曲子“月亮河”中窃取了“两个流浪者” 。这种浪漫的美学,即“两个漂流者去看世界”,在标签上以两条帆船的形式出现,太阳下山,轻轻地在水面上荡漾,激发出激发出一种流浪和好奇的感觉。





最佳食品包装

来自赫尔辛基的Werklig,这家芬兰披萨店的包装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来自德国噪音带的颓废盒子,但与你从任何一个品牌商那里看到的常规品牌相比,它是一个180度的转变。





最佳饮料包装

Maison Ruinart 希望鼓励品牌采用创新的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而该奢侈品牌 100% 可回收的生态设计外壳的包装一定会激发灵感。盒子作为一种时尚、创新的礼品包装,优雅地展示了瓶子的形式和身份。 






最佳个人护理包装


在健康和美容以及个人护理领域,今年没有比Pearlfisher为儿童天然沐浴系列Love Ocean所做的作品得分更高的了。瓶子不仅由 100% 回收的 HDPE 制成,而且消费者可以购买带有可重复使用产品袋的补充装。






最佳家居包装

在最佳家居和购物类别中,Ima Creative 以其男孩女孩通用的尿不湿包装让评委们惊叹不已,该包装以精美的动物插图为特色,并庆祝原生栖息地和动物恢复生机。







最佳可持续包装

今年的最佳可持续发展奖授予了设计机构CONCRETE和美容品牌MOB的内部包装团队,他们为一系列可定制和可再填充的调色板开发了一个浪费最少、可再填充的包装平台。每种产品都使用 50% 的回收 PET,总体目标是在未来达到 100%。此外,二次包装由竹子制成的紧凑型蛤壳和重新利用的瓦楞纸箱组成。




本届赛事其他部分获奖作品



















对于包装设计行业的从业者而言,赢得一件Dieline设计奖奖杯就像广告人赢得戛纳,电影人赢得奥斯卡一般富有荣光,本届赛事中我们也发现来自中国(包括港澳台)的获奖作品也多于往年,这不仅反映了中国的创作者们在进步,同样也反映了市场的进步。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浏览本届赛事所有获奖作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