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名单揭晓! 深圳企业斩获348项大奖,含红点至尊奖2项
时间:2023-05-08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图片


近日,被誉为工业设计领域“奥斯卡”的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获奖作品。德国红点奖以评选标准苛刻著称,代表着该领域全球最出色的工业设计水平。本次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从60个国家和地区收到近万份参赛作品,中国大陆斩获784项,深圳市喜获348项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其中中国大陆获得红点至尊奖6项,深圳获得红点至尊奖2项。包括创维、TCL、洛可可、如影智慧科技、inDare、佳简几何、大良造物设计、二十一克、意云设计、甲古文创意、时刻偶、万有引力、惊蛰设计等企业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得红点至尊奖的AUBO S Series Collaborative Robots、RITKIT 音乐家套装,其设计团队分别来自于深圳如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洛可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图片


 部分获奖产品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品名称:KARA-Mood Light Diffuser

设计公司:深圳市时刻偶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灵感来自于自然生态系统的蘑菇孢子。该产品重新诠释了蘑菇孢子的功能,如同它在生态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蘑菇的形象轻松融入客厅、卧室以及露营的空间,轮廓设计成可以与空间相融合并提供舒适的视觉。以稳定心灵的温暖色调照明,无惧漫长的黑夜, 可作为小夜灯/睡眠灯使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品名称:张裕·瑞那

设计公司: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一款打破品类认知的、颠覆式的红酒,设计主张“简单交给消费者,复杂留给自己”。以“交融共生”的设计理念为核心,激活品牌的价值以及差异化竞争,用物理层面和美学层面表达输出品牌的总资产,提炼出共有的视觉符号,瓶身以最为直观的、最具生命力的曲线凸显品牌的个性化与品质感,创造多重交融共生的空间,同时突出品牌的卖点“20种橡木桶混酿,更平衡的葡萄酒”,实现跨层次的交融共生。


图片

产品名称:Elys Solution

设计公司:深圳市惊蛰设计有限公司


该产品是行业领先的智能商用解决方案,由Elys Station、Elys Tablet、Elys Eye、Elys Printer组成,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搭配14寸高分辨率触摸屏和7寸触摸屏,采用了组合式的模块化设计,既可以多屏幕协同,又可以独立使用。为用户提供最佳硬件搭载平台,配合极佳的用户友好性设计,重新了定义数字化新零售模式,构造全新零售体验,助力商户提升经营效率,创造更大的商业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品名称:食品安全综合快速检测仪

设计公司:深圳市万有引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该产品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包含4个检测模块、一个触摸屏和一台打印机。该仪器易于定制,因为4个检测模块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组装。因此,用户可以在指定的检测场景中选择所需的模块,仪器的使用将非常高效。可以同时检测多达16种食品中的有害因素。结果将在9分钟内得出结果,这是该领域吞吐量最高的台式仪器。重量轻,携带方便,样品模块化布局,提供大的检测区域和小的样品快速检测区域。视觉设计交互,前灯会在检测到样品时给用户一个直观的状态提醒。触摸屏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了直观的指令和预先安装的协议。



作为全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城市,深圳工业设计在以喜人的国际设计奖项获奖数据展示着设计软实力的同时,其发展规模和实力也领跑全国。深圳工业设计对制造业提质增效作用明显,撬动产业规模大幅跃升。与此同时,深圳也成为工业设计特色类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创意设计服务法人单位超过3.3万家,设计相关境内外上市企业超过30家,设计师人数超过20万人,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2500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总数位居全国第一阵营;12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占广东省认定数量的34%。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已被业界誉为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充分彰显了深圳工业设计推动产业发展创新的良好态势,更是深圳品牌在国际上立足的强有力支撑。


自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以来,深圳高度重视打造“深圳设计”“深圳品牌”,努力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2021年,深圳获评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示范城市,更是为深圳如何更高效、更高质量地赋能各垂直领域产业,释放深圳作为设计之都、创新之城的先行优势和示范力量,抛出了更高的要求界限。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表示,深圳工业设计从曾经的“服务企业”,到现在的“创造企业”,从“群演”变成“主角”,站在价值链高端,带动上下游产业经济价值攀升,这背后是深圳工业设计雄厚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得益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决策和战略布局,得益于开放创新的城市氛围与营商环境,得益于每一位设计人追求极致的情怀。未来5G网络、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设计元宇宙的时代,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关注设计的元科学,让设计更好地赋能产品、赋能产业、赋能城市,以前瞻布局的视野,在创新链、产业链的体系下,联通打通上下游,以设计赋能产业,助推产业态势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设计先行示范,实现让世界看见中国设计的重大使命。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