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1-06-24 【返回列表】

绿米全称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自2014年加入小米生态链以来,负责小米智能家居方向的产品研发,是最早的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绿米现有员工380人,超过半数为产品及研发人员,专注于低功耗创新型智能家居系统的研究与推广。

绿米由美国海归创立,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绿米的解决方案已经在酒店、地产、家装、办公楼等细分市场建立了完善的应用方案,打造出全新的智能家居商业模式。自2015年以来绿米获得小米、顺为、凯辉、GIC、远翼及澜亭等国际顶级资本助力,2016年已实现收支平衡,行业优势地位更加稳固,目前结束B+轮融资,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2015年绿米发布首款产品“小米智能家庭套装”,让过去少数人才能用得起的智能家居成为了普通人都能使用的大众消费品,不到一年,销量已达百万级。此后,绿米又不断围绕“小米智能家庭套装”增量式发布了插座、开关、空调伴侣、窗帘电机,门锁等十多款产品,已基本满足智能家居基础需求。随着智能家庭的普及,绿米智能家居设备的需求量更是成倍增长,至2018年,绿米仅双十一期间的销售产品量已在行业内遥遥领先,达到50万余件。绿米于2016年创立以全屋智能为理念的自有品牌Aqara,产品品类覆盖了单个设备应用及整个家庭自动化系统,设备类型包括传感器,智能控制器等,并拥有自主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和先进的数据分析平台。Aqara源自拉丁语“acutula”,意为聪明,ARA在拉丁语中则为回家的意思。Aqara则将两者合一,寓指未来的家庭越来越智能化。目前,Aqara产品与其他小米生态链产品互联互通,将引领物联技术,服务千家万户作为品牌愿景,希望不仅能为每个家庭提供最贴心的智能生活,也能为节能环保做出贡献。

2017年绿米宣布建立行业首个包含Solution(方案展示)、Sales(产品销售)、Service(用户服务)、Survey(交流反馈)的智能家居4S服务体系,以服务促进智能家居的落地;截止2018年,绿米服务商数量已经达到300家,在全国拥有115家绿米智能家居体验馆,未来,绿米服务商将持续发力于覆盖中国各地级市,把智能家居普及到千家万户。